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4-23 09:30:52   来源:区人大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4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研讨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崇剑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可礼、叶迎津、麦宝才、关建国、武小文、李尚钜,党组成员陈有相,以及各工委、室主任(常务副主任),驻会常委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前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和观看影片《焦裕禄》的心得体会,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坦诚的交流和研讨。

  赵崇剑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发表了“三严三实”的讲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实质上是对领导干部做人做事做官的新要求,为新时期怎样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职责,提出了新的方向。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切中要害。我们要积极参加以反对“四风”为重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是始终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群众保持联系的宗旨意识。这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高度契合。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

  赵崇剑主任结合区人大工作的实际,提出要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工作。第一,要提升学习。凭老经验、老眼光、老经历去办事已经不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特别是要掌握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够提高人大的监督水平和质量,这样监督才能够到位,才能够真正推动政府工作的落实。第二,要提升服务能力。人大的所有工作,都是围绕中心、为大局去做好服务。在上一阶段学习关于如何去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代表的工作,这是区人大工作需要加强的重要方面。第三,要提升调研能力。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基层意识和群众观念,去做好调研工作,真真正正给党委、政府提出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切合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第四,要提升监督力度。监督是人大工作的最重要职责之一,必须整合专业的力量、机关的力量、社会的力量、代表的力量形成监督的合力。监督工作需要着眼大局,立足于支持,致力于和谐,讲求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互动和团体平等协作关系。第五,要提升创新力度。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实际上就是要求我们要改革创新。人大工作只有改革和创新,才能够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才能够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的与时俱进。

  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要学习焦裕禄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多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用好手中的权力。要把践行“三严三实”和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立足人大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提升自我,做好工作。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