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4-07-08 17:21:29   来源:区人大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安排,2014年7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将前段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四风”问题的情况向社会通报,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主持。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魏辉及全体组员,区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和平及全体组员,区委实践办副主任徐觅浔、孔国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全体委员,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各镇(街道)人大专职副主席(副主任),以及区人大曾主持全面工作或担任支部书记的离退休老同志等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赵崇剑主任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会前,党组班子通过狠抓学习、聚焦“四风”、集体谈心、写实材料和精心“会诊”五步走,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通过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出党组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共17条。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对照检查出来的“四风”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党组班子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春华书记的指示,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聚焦“四风”,解决问题,从5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市委、区委督导组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魏辉组长对情况通报作了点评,认为情况通报客观、真实、全面。他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认为党组班子能认真组织学习,狠抓教育;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四风”;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矫正方向,加大力度;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相互斟酌沟通,坦诚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分析画像,比较像自己;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交锋有“辣味”。他在肯定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在对照检查材料方面的一些不足之处。他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在搞好专题、专项治理上下功夫;继续开门搞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听民意、纳民智;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抓好建章立制,用制度固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中后续的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存,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