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旅游法》实施情况和黄标车淘汰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4-07-09 17:32:55   来源:区人大

 

  2014年7月2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和黄标车淘汰工作情况的汇报。区文体旅游局(文化旅游)常务副局长谭国洪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南海区贯彻落实<旅游法>情况报告》,冼富兰副区长作了补充说明。陈绍文副区长受区政府委托作了《佛山市南海区黄标车淘汰工作情况的报告》。

  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重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坚持“文化引领”,科学规划,大力推进“广东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建设。抓住重点,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积极推进《旅游法》实施。严格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大力畅通渠道,努力维护游客权益。切实促进了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我区的旅游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产业特色仍不够鲜明,产品还不够丰富,旅游服务质量还有待提升,各部门共同推进旅游业发展的合力尚未形成。会议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突出文化旅游产业的重点战略地位,为建设“富民强区,幸福南海”提供文化软实力方面的有力支撑;将贯彻落实《旅游法》与推动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和加强旅游业监管,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施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推进旅游市场建设;多管齐下,加大宣传力度,构建南海文明旅游形象。

  二、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黄标车淘汰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对黄标车淘汰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今年推进人民满意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中,以治理淘汰黄标车为抓手推动大气污染整治。通过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宣传工作等举措,有序推进了黄标车淘汰工作,基本完成了上级的指标任务要求,工作卓有成效。

  会议指出,现阶段我区黄标车淘汰工作任务仍比较重,时间紧、压力大,并受到报废车辆拆解能力不足、限行抓拍及标志牌建设滞后、跨区域异地黑烟车整治缺乏法律法规处罚依据等问题的制约。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不懈地推进这一工作。会议建议,区政府要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上级支持,破解拆解能力不够和异地黑烟车查处执法法律依据不足等难题;加强组织领导,促进部门联动,提高查处执法、车辆管理和环保标志发放服务等工作的水平;健全大数据系统管理,实行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