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赵崇剑主任到挂钩联系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和学习座谈
发布时间: 2017-12-06 11:55:01   来源:区人大

    2017年11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赵崇剑主任到挂钩联系的九江镇梅圳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和学习座谈。九江镇人大主席、办公室主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镇驻社区团队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主任首先以“考学”形式详细询问了社区“两委”班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情况,社区书记一一回答了问题,并把社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其后,赵主任以党的十九大主题为切入点,给与会同志阐述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并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

    赵主任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各级都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赵主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三个“意味着”:一是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二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是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赵主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以及六大“新发展理念”作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报告中的核心内容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学习体会。赵主任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从胜利走向胜利,一定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一定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定要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一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定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赵主任要求,社区要组织好“两委”班子带头学,特别是书记一定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谈学习心得体会,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同事和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学很关键,同时也要组织好经联社长、后勤干部等同志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要在“学党章、学报告”中要做到“学通、弄懂、做实”,深入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报告内容的精神实质,要把大家的学习心得上墙,搞好宣传栏,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做到家喻户晓,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最后,赵主任强调,发展才是硬道理,基层社区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工作实处,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内涵,把社区的经济建设搞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多检查、勤巡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规划好的社区中心公园等公共设施搞好,让百姓真正享受发展成果。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