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承诺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2-29 16:36:14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7年12月29日  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7-12/29/content_402483.htm?div=-1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通讯员/黄毅雄)南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昨日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承诺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截至目前,各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良好,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坚华、朱伟新、武小文、李尚钜、彭国祥、李声让等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恩泽,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英华,以及市人大代表关红贤,区人大代表谢掌华、游均华、陈秋帆、吴健华列席会议。

  会上,蔡汉全代表区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汇报了2017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他表示,区政府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一年来扎实办好交通、就业、环保、教育、文化、医疗、食品安全等一批民生实事,积极推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至今基本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为支持和监督区政府按照年初工作报告的承诺,落实办理民生实事,推动全区民生事业持续发展,早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多个调研小组,分别深入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和商企等,对2017年区政府承诺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会上,部分调研小组结合调研情况发表了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参会的人大代表也就一些具体的民生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民生重点项目,加强民生工作领导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投入,大胆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推进了各项民生工程建设。经过近一年努力,南海交通体系更加高效便捷、社区配套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教育发展质量显著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更加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得到有效加强,就业形态更加丰富,养老服务水平更加专业化,保障房建设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共安全建设不断深化,各项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也提出,由于受到审批流程、招投标程序、竣工验收流程、区内外协调等因素的制约,个别项目推进相对滞后。区政府要将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对于进度滞后的民生项目要加强跟踪督导,及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认为,区政府重点要在保障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扩大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减少轨道交通建设对交通出行影响、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等群众诉求反映强烈的方面加油鼓劲,确保政府提出的民生清单真真正正转化成为群众的幸福账单。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