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31 10:41:52   来源:区人大

    根据区委的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1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崇剑同志主持,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副主任、驻会委员等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崇剑同志带头进行述责述廉,汇报了一年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个人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常委会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进行了述责述廉。会议还对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责述廉评议。

    随后,会议转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由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尚钜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的有关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人大实际工作,畅谈学习认识,交流心得体会,碰撞思想火花,学习讨论氛围非常热烈。

    赵崇剑主任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这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四个自信”,作为人大党员干部,尤其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

    他强调,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法律法规得到正确有效实施。区人大要坚决服从区委领导,执行区委决定,贯彻区委意图,严格执行向区委请示报告工作制度,让区委了解、理解和支持人大工作。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并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积极响应黄志豪书记在区党代会、人代会上强调的“造福人民一诺千金,创新发展一马当先,安全整治一鼓作气,党建引领一呼百应”的号召,按照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思路,抓好新一年区人大工作的谋划与落实。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常抓不懈,严格遵守党纪和法规,坚决守住道德、纪律、法律三条底线。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