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2-08 17:47:07   来源:区人大

    2月8日上午,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将南海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联系邓伟根、宋德平、廖东明、苏伟波、吴赐成等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崇剑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小文列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黄丽意,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区人大党组严格按照区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对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人大及个人工作认真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提纲,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赵崇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实事求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深入;开展批评推心置腹,言辞恳切。

    黄丽意传达了市委书记鲁毅同志在南海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会议主题把握准确、问题查找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真诚,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赵崇剑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个人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人大党组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发挥人大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查找出来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贯彻区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区委黄书记关于“造福人民一诺千金、创新发展一马当先、安全整治一鼓作气、党建引领一呼百应”的号召,围绕区委“加快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奋力开创品牌南海建设新局面”的战略部署,高起点、高质量谋划2018年区人大主要工作。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两个机关”建设,不断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新发展、与时俱进,为品牌南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