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落实联系制度 发挥代表作用——西樵镇人大开展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工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2 16:30:50   来源:区人大

    为了加强人大主席团成员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提高主席团议事决策水平和工作质量,西樵镇人大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开展以代表团(代表小组)为单位的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人大代表系列活动。

    3月16日,西樵镇人大第五代表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渔耕粤韵文化园进行视察调研,听取了相关项目情况的介绍。在视察前召开的座谈会上,主席团成员郭炽光同志介绍了在西樵山山南片区创建佛山市国家生态公园的情况。代表们对镇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上级政府在西樵山山南片区创建国家生态公园。

    3月28日,西樵镇人大第六代表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西樵山宋城岭南千古情”项目动工仪式。仪式上代表们听取了佛山市副市长俞进、西樵镇委书记黄颂华的讲话,观看了介绍宋城项目基本情况的短片。动工仪式结束后,代表们到西管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佛山市人大代表、南海区政协副主席、西樵镇人大代表关润淡同志介绍了我镇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代表们对西樵镇文旅产业发展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3月28日,西樵镇人大第四代表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座落在西樵山下的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视察。代表们参观了水产品生产车间和水产品检测室,听取了何氏水产董事长何华先对公司新项目的介绍,随后代表们到何氏水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第四代表团主席团成员崔焜明向代表介绍了何氏水产落户山根社区后对本地水产养殖业带来的发展变化。代表们表示,希望何氏水产能进一步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引导更多养殖户正确养殖发展致富。

    4月4日,在西樵镇人大主席张坚和同志的带领下,西樵镇人大第七代表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太平国兴小区建设进行调研视察。代表们现场听取了镇人大代表、太平社区党委书记黎志敏对国兴小区的基本情况介绍,并到太平社区居委会召开座谈会,针对西樵镇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工作,要求太平社区加快旧厂房回收清拆进度,并为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出了建议。

    4月9日,西樵镇人大第二代表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佛山市美丽文明村居建设示范点百西社区和上金瓯社区进行现场调研视察。代表们围绕美丽文明村居建设内容进行视察,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美丽文明村居建设工作现状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推动西樵镇美丽文明村居建设工作的开展。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结合百西社区和上金欧社区创建美丽文明村居的做法和经验,对我镇美丽文明村居建设进行了讨论,认为百西和上金殴社区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在全镇借鉴和推广。

    4月12日,西樵镇人大第一代表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创建佛山市美丽文明村居建设示范点简村社区和岭西村进行了现场调研视察。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简村北帝庙、村史馆、陈启沅纪念馆等历史文化建筑和岭西村“七一空间”,听取了简社社区负责人介绍该社区“三美一优”活动开展情况、古村活化和保护现状、历史文化建筑保护情况及社区建设情况。随后,代表们到岭西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樵镇人大副主席陈仲文和创文办主任周广佳对创建佛山市美丽文明村居工作的介绍,并结合简村社区和岭西村的创建工作做法和经验,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4月20日,西樵镇人大第三代表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上金欧社区和蒙娜丽莎公司进行了现场视察,在上金欧社区,代表们参观了松塘村,听取了松塘村古村落活化的介绍。在蒙娜丽莎公司,参观了蒙娜丽莎陶瓷烟气多种污染物协同治理设施、清洁生产示范车间以及蒙娜丽莎产品体验馆,听取了蒙娜丽莎公司在超洁净环保升级改造项目情况的介绍。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蒙娜丽莎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结合实地视察的体验,提出了加强美丽文明村居建设和环保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西樵镇人大主席张坚和认为,主席团成员联系人大代表活动是新时代基层人大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这一联系制度平台,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提高了镇人大的凝聚力和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归属感。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