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区举办区、镇街人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5-04 10:57:57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8年5月4日 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8-05/04/content_414933.htm?div=-1

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打造活力人大形象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在南海区文化馆举行,10位来自区、镇街人大的青年干部和人大代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演讲,为全区人大系统同志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昂扬,现场气氛热烈。10位选手紧扣主题,立足当前国情、省情、区情,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畅抒胸怀,表达爱国情感,赞颂民族精神,讴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对未来深化改革的憧憬和信心。

 

 

  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既有区、镇街人大的年轻同志,也有各级人大代表。他们有的从全局着眼,回顾历史,剖析现实,展望明天;有的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日常履职实际和身边事剖析问题,思考对策,号召大家与时俱进、拼搏创新,让大家从中体会到南海人大系统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贡献的坚定信心和真切情怀。

 

  据悉,此次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藉“五四”青年节之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南海区人大工作实际,组织区、镇街人大系统年轻同志和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营造区、镇街人大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打造活力人大形象,努力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助力。

  “我们组织这次活动不是为比赛而比赛,而是通过活动引导大家利用多种方式、途径开展交流,引导区、镇街两级领导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切实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上来。”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坚华表示,此举也加强了对区、镇街人大年轻干部同志的培养锻炼,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