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武小文副主任带队实地调研南海区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11 14:47:49   来源:区人大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常委会将于5月份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报告。为做好审议前期准备工作,5月8日,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小文带队,教科文卫华侨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前往桂城、西樵等地就我区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到桂城街道开展调研。在桂城年年顺景酒家,调研组视察了生产车间,细致观看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着重了解4D管理模式对厨房管理提升的实际成效。随后,调研组来到桂城中学,走进点心间、农残检测室、米仓、肉加工间等处,对食堂规范操作和卫生状况进行实地查看,了解食品原料购进、加工、食材保存等情况。在桂城街道检测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桂城食品检验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调研组到西樵镇开展调研。在西樵新荣水产有限公司,调研组视察了水产养殖场所,了解该公司养殖水源调试、运用新技术开发新型杂交鱼苗等水产养殖情况。随后,在西樵肉联厂,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从牲畜宰杀到鲜肉冷链配送全流程的介绍。在西樵农检中心,调研组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目前各市场抽检的农产品在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方面检测结果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代表们围绕如何加强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展开了热烈讨论。市人大代表吴荣开建议,政府可以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有条件的餐饮企业使用便捷、易推广的食品安全快检设备开展自行检测,让企业为食品安全再添一道关。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华侨工委主任冯广成在调研中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做到让群众食得放心。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并不断加强,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