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赵崇剑主任带领区督查组到九江镇开展防汛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1 14:49:25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工作制度,2018年5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赵崇剑主任带领区直挂钩九江镇三防工作相关单位到九江镇开展防汛安全督查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声让,区人大办,区财政、教育、人社、安监、食药监、工商、质监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查工作,九江镇党委书记冯纯祥、镇人大主席潘洁英、镇党委委员吴兆强等同志陪同督查。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沙头人字防汛仓、人字水枢纽工程、真君庙险段、沙口险段、沙口枢纽工程、铜鼓滩险段等水利设施及险段,现场了解九江镇排水防涝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九江镇内的历史险段、水利设施维护情况,并在检查沙头人字水枢纽工程时,要求现场开启排水泵电机测试其运行情况。

  督查过程中,九江镇党委书记冯纯祥等主要领导和水利部门汇报了近段时间九江镇在防汛方面所落实开展的工作情况。目前我省已正式宣布进入了汛期,近日降水量明显增多,九江镇积极应对,在最短时间内把降雨造成的积水尽量排出,减少水淹风险。据水利工作人员介绍,九江镇在汛期前已经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如人员、机构、设备、应急机制的完善以及三防人员的值班等准备,近日强降雨中处置得比较及时,达到了预防内涝的良好效果。对此,督查组明确指出,要牢记其他地方发生的水利事故,从中吸取教训,确保水利设施正常运转,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麻痹大意。

  赵崇剑主任对九江的备汛情况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必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好三防各项工作;二是要从防汛物料、抢险预案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加强水利设施巡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务必完善排水与暴雨内涝防范应急机制及预案,排查水浸黑点,加强泵站试运行,认真抓好预排等工作,避免内涝灾害发生。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