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九江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驻点联系群众的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17:02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强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工作,结合区委驻点直联工作,九江镇人大开展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系列活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有序参与驻站联系群众的工作。

上东社区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

  上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于8月28日下午就上东小学、上东幼儿园周边交通出入安全问题,邀请有关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同沟通协商解决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国庆和社区的人大代表张钊荣、关美玲,镇驻点团队成员及上东小学校长、上东幼儿园园长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社区党委书记、镇人大代表张钊荣介绍了目前学校和幼儿园周边环境的建设情况。学校和幼儿园、上东工业区连成一片,上东工业区正在全面进行三旧提升改造,近阶段进入下水道的铺设工程,需封闭附近主干道破路建设,工程量大,影响学校和幼儿园的出入,同时临近新学期开学,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和出入安全。学校和幼儿园的负责人提出,近期群众非常关注这一问题,多次咨询情况,建议尽力在开学前完成该工程,并做好后续路面修复工作,认真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社区的人大代表向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通报了该工程的建设情况,并建议学校和幼儿园提前向家长做好正确宣传和疏导工作,这次座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也会向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及时反映,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施工单位依时完成下水道的铺设和修复工作。

南方社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排水工程

  南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于8月28日下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社区内排水工程的主题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俊光、南方社区驻点领导霍丽嫦同志,以及南方社区的5位人大代表曾昭镜、关广文、陈剑玲、何江华、冯善文等10人参与视察。

  代表们冒雨视察了南方社区河涌支涌段(君悦路口段、沙口水闸段的河涌口)的排水工程,听取周边村民群众对村道积水等问题的反映。随后视察了惠民路高速桥段排水工程,听取村民对高速路段污水及工程垃圾污染环境、导致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反映。

  视察结束后,一行人返回社区会议室进行座谈。南方社区代表联络站站长曾昭镜向代表们介绍了南方社区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侧重对排水工程的情况作了介绍。代表们共同对南方社区河涌段水闸问题进行探讨研究,提出采用电动门闸代替人力手动拉闸的方式来拉起排水闸,能够提高拉闸排水效率,有效地解决雨天南方社区的排水问题。针对高速路段的排水问题,代表们也作了相应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东村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打造美丽文明村居”

  按下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统一安排,8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李广华及下东村的人大代表驻点团队对“宣扬乐善精神,打造美丽文明下东”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太和公园、周将军文化博物馆。据介绍,下东村以“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和服务优”为总体建设目标,以“乐善下东”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结合培育新型居民、涵养文明风尚、建设优美环境的要求,利用下东村的周将军文化、党建文化及慈善文化等文化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价值观植入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下东村的工作成效,并提出要继续加大卫生死角整治行动,组织各经济社开展“三边”地的清理,对卫生死角进行硬底化,对完成整治的经济社进行适当的经济补助,鼓励村民自发改善环境。要对照创建美丽文明村居的考核标准查漏补缺,加快对未完成项目的建设,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美丽文明村居创建工作。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