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检查组到狮山镇检查指导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2 17:19:14   来源:区人大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关于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站建设规范化水平,2018年11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工委等同志组成检查组,到狮山镇开展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罗湖社区、务庄社区,检查当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通过查阅代表驻站履职档案资料、现场提问和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狮山镇代表联络站示范点建设工作进度等规范化建设情况。

  据了解,狮山镇人大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先后制定《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完善人大代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方案》、《“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实施方案》等6套相关方案、制度,设立11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点,高标准地开展示范点建设。并以示范点为标杆,推广规范化建设经验,全面规范其他联络站建设,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好的平台。镇人大还将联络站建设、代表活动等经费列入镇级财政预算,适时下拨经费到联络站,改善联络站的硬件设施,保证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使基层人大工作既扎实有序又充满活力。

  狮山镇人大副主席周月嫦表示,下一步狮山镇人大要继续抓住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发展机遇,大胆探索,积极实践,进一步从整体上推动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快步伐,使镇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