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1-08 10:27:27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8年11月8日  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8-11/08/content_437453.htm?div=-1

  11月7日上午,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崇剑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也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区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深入、多层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谋划发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自觉行动,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南海得到有效贯彻实施,保证宪法法律法规得以贯彻执行,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要利用多种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人大的各项职权,认真谋划工作,大胆探索创新,做到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新突破,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重点要谋划好明年监督工作,采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听取审议报告等多种方式,监督支持“两高三新”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一环创新圈”建设、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等工作,打造一流的南海营商环境;要聚焦扫黑除恶、环境整治、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问题,促进民生事业持续协调发展;要强化财政预算监督,着力为人民看好“钱袋子”。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全力以赴完成好人大年底工作任务,及时筹划明年初人代会和明年工作要点,为新一年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会议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以及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及意见。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