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九江镇人大组织代表参加安全消防执法检查和视察镇消防体验馆
发布时间: 2018-11-13 15:16:46   来源:区人大

  为加强对九江镇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善治生态宜居产业新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2日,九江镇人大办组织10多名镇人大代表参加安全消防执法检查,并视察镇消防体验馆。

  当日上午,代表们在镇人大副主席何伟雄的带领下,跟随执法人员先后对夏江工业区的瑞匠家具、诺琪家具进行安全消防执法检查。代表们听取了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消防办等有关负责人的介绍,现场见证执法人员如何开展日常执法工作。针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瑞匠家具厂存在单机布袋安全距离不足、粉尘未及时清理、无落实清尘记录、占用消防间距等安全隐患问题,镇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已经发出整改通知书,在接下来执行过程中,将重点进行巡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随后,代表们到工业园区消防提升整治示范点的华美家具、广燕家具进行视察。据了解,结合村级工业园整治及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提升整治等专项行动要求,广燕家具厂、华美家具厂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使厂企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极大提升。代表们听取了改造经验介绍,查看改造后的成果,对企业在安全生产中认真执行落实整改任务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企业要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万无一失,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

  代表们还视察了九江镇消防体验馆,了解九江消防知识宣传工作。在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们到消防知识学习区、隐患排查区、3D逃生体验区、缓降平台体验区等19个功能区域进行亲身体验。代表们表示,体验馆整体效果比较好,紧贴生活,富有科技元素,可以让体验者对火灾隐患查找、报警、灭火、逃生等各个环节消防知识进行全方位的学习,有助于群众掌握遭遇火灾事故后如何挽救自己、帮助他人的方法,提高预防火灾和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