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桂城街道人大工委对标最高最好 创建特色代表联络站
发布时间: 2019-04-30 16:56:11   来源:区人大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今年要“开展品牌代表联络站建设工程,努力形成一镇街一品牌,一站一特色”的工作要求,为做好创建特色代表联络站工作,2019年4月24日,桂城街道人大办杨剑波主任带领桂城4个代表联络站示范点的分管领导、联络员一行,到深圳南山区月亮湾代表联络站和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代表联络站参观学习,这两个代表联络站都被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第一批“样板站”。

  据了解,月亮湾代表联络站是全国第一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其通过“一平台”“两机制”,采用代表建议、代表议事会等形式,为片区解决民生实事。“一平台”即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常态化联系选民的工作平台。“两机制”即联络员作为代表的助手,密切与选民的联系机制,以及联络员作为代表的秘书,密切联络站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络,建立日常公共民生事务共商联办的机制。

  随后,桂城街道人大办学习团来到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代表联络站,参观学习联络站完善公示、公告和工作台账等日常管理工作。黄贝街道人大工委丘宇辉主任分享了开展联络站工作的经验:一是选好站长,二是发辉明星代表效应,三是给优秀代表联络员更好的发展平台。

  外出参观学习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促进学习所得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4月30日上午,桂城街道人大办组织参观学习人员在东二社区召开总结座谈会。参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借鉴深圳做法,结合社区实际开展特色代表联络站工作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为今年开展创建特色代表联络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