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九江镇组织人大代表就义务教育学位保障情况开展现场视察暨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07 15:00:19   来源:区人大

  2019年4月30日上午,九江镇人大组织14名村居书记(主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不同领域的镇人大代表,以及镇教育局、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建设、工程建设中心)、财政局、流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九江镇义务教育学位保障情况开展现场视察暨监督座谈会。镇人大主席潘洁英、副主席何伟雄、镇分管领导邓伟航、何展华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时,镇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25人先来到儒林一小的扩建工地开展现场视察。在视察现场,代表们针对扩建工程的施工进度情况、施工质量、安全保障、具体竣工时间及装修绿化等有待完善事项提出询问,工程建设中心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讲解和回应。

  随后,全体人员到儒林一小会议室召开了监督座谈会。座谈会上,镇教育局负责人对未来三年九江镇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阶段学位供需情况的预测筹划,以及通过学校扩建工程解决学位保障问题情况进行汇报,着重汇报了学校扩建和教育设施配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工程建设中心分管领导则围绕学校扩建工程情况,就如何加紧监督施工、抓好施工安全、加快进度完成工程扩建情况进行了汇报。镇财政局、流管局就资金保障及配比,积分入学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座谈环节,与会代表就规划报建手续、工程施工学校扩建后交通状况、积分入学、教育设施配置等发表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九江镇人大主席潘洁英指出,“学校扩建”项目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受到人民群众广泛关注。承办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结合代表意见建议,统筹谋划、合力安排工期工时,用好资金预算,追赶项目进度,取得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都满意的成效。各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联系群众的平台,深入群众收集意见建议,也要为党委中心工作和政策发声。

  潘洁英表示,九江镇人大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围绕重点和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主题地开展视察、专项检查和调研等监督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党委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