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坚华带队到肇庆市高要区考察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0 17:19:27   来源:区人大

  2019年5月9日上午,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坚华率办公室和选联工委有关同志组成的考察组一行9人,到肇庆市高要区考察人大代表信息化平台建设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高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岩松,以及办公室和选联工委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到金利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和镇人大办公室进行实地参观,通过听取介绍、查阅人大资料电子云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金利镇人大硬件设施配备、各项制度建设、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

  随后,考察组到高要区人大进行座谈交流。会议上,考察组观看了高要区人大代表履职信息云平台的操作演示,并就互动式微信公众号、人脸识别智能签到系统、人大资料电子云档案“三大板块”构成的人大信息化建设情况,向高要区人大进行了详细了解。

  据介绍,高要区人大根据省、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部署,在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互动式微信公众号、人脸识别智能签到系统和人大资料电子云档案三项“自选动作”,搭建高要区人大代表履职信息云平台,实现人大代表履职全过程监督、群众对人大工作全过程关注、人大资料档案全过程管理、人大代表行权履职全过程公开、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全过程拓展等五个“全过程”新成效,着力打造了人大信息化工作示范点。

  考察组对高要区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高要区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扎实、亮点突出,丰富和拓展了人大信息宣传和代表履职监督的手段,为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我区人大信息化建设有很大的启发借鉴作用。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