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园区污水倒灌 人大代表协调解决
发布时间: 2019-05-29 09:32:33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9年5月28日)

  “感谢身边的人大代表及时反映我们园区的诉求,解决了园区污水倒灌这个难题。”昨日,桂城街道夏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收到了一面感谢锦旗。这面锦旗由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送出,以此感谢夏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主动牵头确定责任主体并及时修复排污管线,为园区解决了排污外部管线堵塞的问题,使得园区重新变得干净洁美。

  排污管道损坏导致排水不畅

  近来降雨增多,桂城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的排水系统出了问题。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位于宝石西路与佛山一环交汇处,其排污管沿一环自北向南接入市政管网。自2018年6月开始,每逢大雨就出现排水不畅,造成园区内部支管倒灌。经企业与夏北经联社对园区管网进行清理后仍未解决问题。

  “经过再三排查,确定是由于宝石西路改造地基施工过程中,损坏了原有的排污管道而没有修复,导致管网堵塞。”凯泰·C时代联合运营中心工程设备部总监郭亮说,每次下雨后情况更加严重,

  污水从管井涌出来,对园区影响非常大。

  园区向相关单位反映过情况,相关单位人员也来过现场检查,但因协调不足,一直未能确定责任主体,难题迟迟未能解决。

  人大代表介入解决民生难题

  如今进入雨季,为避免“一下雨就水浸”的现象再次发生,今年4月,C时代园区再次向桂城夏北村委及广东金融高新区C区重建局投诉,同时桂城街道夏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时向上级反映了园区的诉求。夏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成员黎广生针对这个问题,在南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协助疏通宝石西路排污管网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排查宝石西路C时代段排污管网,发现堵塞立即疏通。

  “由于这个问题涉及佛山一环跨线桥施工项目,需要区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才能解决。”黎广生说,他作为人大代表,有义务去协调和解决这些民生难题,保障排污管网畅通,给企业一个安全清洁的投资环境,维护南海宜居、宜商的美好形象。

  5月11日,广东金融高新区C区重建局组织夏北村委、桂城市

  政管理单位、宝石西路一环跨线桥施工单位,一起到C时代园区举行现场协调会,处理排污管堵塞问题,最终确定了管线堵塞原

  因及修复方案。经过此次协调与跟进,施工单位已于5月19日完成了排污管线的修复施工。

  “终于把困扰了我们一年的

  问题解决了,这离不开村委、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郭亮向黎广生递过谢意满满的锦旗。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