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狮山镇人大开展市政保洁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03 17:22:36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推进狮山镇美丽文明村居建设,2019年5月29日上午,狮山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开展市政保洁工作专题调研。代表们到桃园路、官华路实地考察保洁情况,并参加了汇报座谈会,共同研究讨论如何加强市政保洁工作。

  当日上午,狮山镇人大主席李逢源带队,与来自官窑、小塘、罗村、大圃4个社会管理处的狮山镇人大代表等10多人,来到桃园路与水库西路交汇处,考察桃园路(颜峰大道段)的保洁情况。随后,一行人来到大榄一村村口,考察官华路(大榄村段)保洁情况。虽然下着细雨,但该路段路面相对整洁。狮山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城建)官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进玲表示,大榄牌坊所在路段已纳入“大市政”保洁,但大榄村委会纳入“大市政”保洁的面积不足该村总道路面积的1/2。

  现场考察结束后,一行人回到狮山镇政府召开汇报会。狮山镇市政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金林介绍,今年1月1日至5月1日,全镇54个标段参加狮山镇“三清理”工作,共出动12970人(次),清理卫生黑点5178处,清理绿化垃圾13292吨,清理建筑垃圾23052吨。通过全镇市政线的不懈努力,全镇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提升,为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和“三清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听取介绍后,与会的狮山镇人大代表纷纷提出疑问,市政等相关部门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狮山镇副镇长麦永维提出,今后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加大市政机制改革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他表示,今后将与其他分管领导加强带队巡检,保证月月有巡查,主动发现问题,提前介入整治。

  李逢源主席指出,村居环境治理提升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需要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形成治理工作合力。希望各村居能加强与辖区内的党员、人大代表和村代表的沟通联系,共同探讨建立“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美丽文明村居建设。

  (狮山镇人大办供稿)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