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人大开展学习贯彻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05:54   来源:区人大

  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佛山市各区、镇(街道)的贯彻落实,2019年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良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8人,到我区人大开展学习贯彻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走访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声让,桂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棣发,里水镇人大主席李伟光,丹灶镇人大副主席刘家僚等区、镇(街道)人大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上,李声让副主任就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以及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等作了汇报。按照上级人大工作部署,常委会先后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并督导常委会机关党委、各支部以“三会一课”等形式,层层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常委会党组提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佛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实学深学、深刻理解领会。常委会党组经过认真讨论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强化代表履职服务等六个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成效。

  随后,与会镇(街道)人大领导谈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市人大调研组与参加会议的同志围绕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开展代表现场述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叶良副主任对我区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区人大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他指出,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积极参与上级人大立法工作,为上级人大提供有建设性的立法参考意见。要依法加强监督,选准监督议题,强化监督刚性,增强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落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三年行动计划,把工作做细做实,实现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