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农委到我区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34:24   来源:区人大

  2019年6月18日,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带领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就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到我区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温捷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区委常委郭家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坚华等省、市、区有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成员,以及区、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近年来,南海区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坚持围绕中央改革试点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着力推进政策和制度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推动了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各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讨论。郭家新常委、罗坚华副主任也就如何进一步解决我区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振伟委员对我区相关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海区在农村土地制度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很多工作在全国试点地区走在前列。他希望南海区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探索,总结改革成绩,提炼改革经验,深化改革工作,为全国其他试点地区提供可供借鉴的好做法好经验。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