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樵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58:49   来源:区人大

  根据上级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西樵镇人大开展主题活动的工作安排,2019年7月4日,西樵镇人大主席张坚和组织镇内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了调研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的烟气治理排放区和产品展区。据介绍,蒙娜丽莎多年来坚持环保创新两手抓,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建立了完善的环保治理措施,不断开发出节能、节材、减排的新型产品。目前,蒙娜丽莎的烟气排放指数远远优于国家标准。代表们对该公司坚持环保生产的理念给予肯定,并针对西樵镇的招商引资工作,建议要更加注重引资质量和效率,引进高科技、现代化的大型企业,通过这些企业带动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随后代表们来到位于新田村的西樵镇专职消防队,参观消防车等设备,了解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等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西樵镇专职消防队设备设施完善,消防员训练有素,是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队伍,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代表们来到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深入视察学校的环境卫生和教学楼的软硬件设施等。代表们对西樵镇加快推进学校新建工程、不断增加新的优质学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开展这次调研视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代表们对西樵镇各方面发展情况的认识,调动了代表履职积极性,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代表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西樵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下半年,西樵镇人大将继续推动代表依法履职,计划以镇人大各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组成形式,围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和“一镇一品牌,一站一特色”创建等工作开展活动。各代表小组通过深入调研,形成代表议案、建议或意见,推动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和民生改善。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