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工委开展区政府档案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0 15:21:36   来源:区人大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7月上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小文带领教科文卫华侨工委,对区政府档案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7月9号上午,武小文副主任一行前往区档案馆进行调研座谈。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高小勇代表区档案局就档案行政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区档案馆馆长张颖雯、自然资源南海分局副局长罗苑龙等分别就接收、保管、利用档案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调研组成员与各部门就档案信息化管理、发挥档案价值、库房扩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武小文副主任指出,南海档案工作特色鲜明,卓有成效,但对比江浙、上海等档案工作先进地区仍有差距。今后要继续依法开展档案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主动作为,深挖档案历史价值,加强信息化建设,从而为南海乡村振兴和重振“虎威”提供历史底蕴支撑与智力支持。

  7月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区土地、城建档案馆。武小文副主任指出,当前各档案库房建设与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仍不相匹配,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扩容办法,同时借鉴档案工作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打造符合南海发展需求的更具南海特色的档案馆。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