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小文到大沥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2 18:12:39   来源:区人大

  根据省、市人大的工作部署和《佛山市南海区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2019年7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武小文副主任,陈庆球、谭旭生、黎天赐、潘永刚委员,与西樵镇人大联合开展人大代表联组活动,组织挂钩联系的区人大代表到大沥镇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大沥镇人大主席许国雄,西樵镇人大主席张坚和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视察了大沥镇大镇社区壹中村、民建村、红卫村,听取了大镇社区党委书记从旧村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对社区建设改造发展历程的详细介绍。代表们还到凤池社区视察了大沥镇党员暖心工作室、凤池乡情馆、乡村振兴馆等特色设施。

  在凤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先进的乡村治理理念,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村居的人居环境等方面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张坚和主席指出,在乡村治理过程中,村居领导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大镇社区治理经验,树立“花小钱办大事”的工作理念,落实好基层治理主体责任。梁少欢、吴日娣等区人大代表针对目前村居电线、网线乱拉乱设的现象较为普遍,造成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建议政府加强整体规划管理,加大清理废旧电线、网线的力度。左德培、梁嘉凌等区人大代表针对村居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实施问题,建议政府设立专项扶持奖励资金,在铺设污水管网、雨水管网过程中,同步改造“三线”,以便节省施工成本和日后管理成本。

  武小文副主任表示,这次人大代表联组活动效果很好,达到预期目的。她指出,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代表工作呈现规范化、常态化特点,社会和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寄予了厚望。各位人大代表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政治明白人、改革带头人、群众代言人,依法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