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狮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镇人大代表第五小组开展代表座谈、视察河涌水体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5 17:38:07   来源:区人大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狮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镇人大代表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0日下午,狮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林健(镇委书记)、梁庆昭(镇委委员、大圃管理处书记、主任)、叶常健(颜峰社区书记)组织镇人大代表第五小组的13名镇人大代表开展联系代表小组活动,召开了代表座谈会,并进行河涌水体整治情况视察。

  座谈会首先解读了狮山镇人大关于《狮山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内容和具体要求。方案强调,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积极到进驻村(居)的代表联络站参与联系群众活动,听取群众的心声。同时,要积极投身到到美丽宜居村和特色精品村建设工作中,参与村居规划编制、三清三拆三整治、河涌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完善等工作,重点做好对谭边社区示范村(居)建设的推进工作。

  梁庆昭同志介绍了政府有关重点工作的内容和开展情况,提出人大代表应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走进村(居),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代表在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推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代表们来到机场涌和“三角海”视察河涌水体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大圃河长办的汇报,了解河长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机场埇北接大布涌、南连谢边涌,是大圃社会管理处和大沥镇西部的主排河涌。近年来,大圃管理处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启动清淤工程等项目,积极治理机场埇,在周边企业、群众的支持和努力下,机场涌的水体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在河涌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加强水体整治和周边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政府继续加大投入,巩固治理成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狮山镇人大办供稿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