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人大到我区西樵镇松塘村立法联系点开展《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6 16:01:53   来源:区人大

  近年来,城市养犬管理问题成为了市民群众热议的民生问题。为了完善城市养犬管理立法,推动养犬管理规范化,2019年7月8日上午,佛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蒋万伦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到我区西樵镇松塘村立法联系点就《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我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广华陪同参加了相关调研。座谈会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潘伟强、黄钟辉,西樵镇城管局领导和村民代表参加。

  会议上,与会人员对于近年来佛山市的城市养犬管理现状进行了热议,均表示《条例(草案)》已比较完善,涵盖的范围及考虑的问题都比较到位,制定出台本部法律十分迫切。针对《条例(草案)》中的具体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对《条例(草案)》中养犬的严管和非严管范围、养犬管理收费问题等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市人大代表潘伟强提出,条例第九条有关养犬分区管理的内容中,以本市行政街辖区为严格管理区、以镇辖区为一般管理区的划分不够科学细致,需要结合更多因素来制定管理区域。市人大代表黄钟辉则针对缴纳养犬管理费的必要性提出疑问,他表示此规定可能会导致部分市民因为故意逃避管理费而不主动作养犬登记,从而引起更大的安全隐患。

  市人大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各方的意见,肯定了调研座谈会的成效,认为与会人员的建议切合实际,拓展了立法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具有积极的参考借鉴作用。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