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声让带领法工委就我区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8 17:54:49   来源:区人大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过程中,结合执法办案,建议有关单位完善制度,加强内部制约监督,正确实施法律法规,完善社会管理服务,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一种重要方式。为督促我区检察院做好检察建议工作,根据《佛山市南海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声让带领法工委成员组成调研组,于7月16日到区检察院开展关于我区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专题调研。区检察院检察长杨炯、副检察长邓英华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上,杨炯检察长对近几年区检察院的检察建议工作概况作了总体介绍,然后就工作成效、遇到的困难和今后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建议区检察院将检察建议同时向建议对象的上级管理部门抄送,建立备案制度,以便更好地督促建议落实。可以探索成立专门管理部门,专人负责跟踪建议的落实状态,对还没有整改的加紧督促。

  李声让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的检察建议工作在推动我区法治建设方面所作的贡献,并指出要加大检察建议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定期开展相关培训,使各个机关、部门能够充分了解重视和认真落实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积极作用。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