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到大沥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8 17:59:58   来源:区人大

  按照《佛山市南海区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2019年7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带队到大沥开展代表联组活动,了解凤池社区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大沥镇人大主席许国雄、副主席谭杰荣参加了活动。

  在凤池社区凤东公园,凤池社区党委副书记曹锡章向人大代表们介绍凤池从一个普通农村发展为“明星村”的历程。2017年以来,凤池社区以“五个振兴,一个治理有效”为工作抓手,坚持工、商、文、景四驾并驱的发展理念,实现社区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五美”振兴之路。

  随后,赵崇剑主任一行参观了凤池乡情馆、乡村振兴馆和党员“暖心工作室”,走访了解凤池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区人大代表郑瑞光为大沥镇多个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点赞。他建议,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协调教育资源,加大对社区基础教育的投入,实现人文素质与产业振兴、环境优化同步发展。区人大代表吴荣开表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环境提升和人的素质提升极为重要。他建议,除了通过增加教育投入来提升下一代的素质外,还应增加社区游泳池、篮球场等基础设施,增强居民体质。

  听了代表们的意见后,赵崇剑主任表示,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基层的发展动态,增强履职能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走进基层跟群众联系,跟选民沟通,了解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的利益诉求,并反馈给政府。

  他强调,人大代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并加强党委政府政策和发展成果的宣传力度,拉近党群关系。要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依法履职尽责的合格代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气象新风采。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