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代表就《关于S269(沙龙路)提升改造的议案》约见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
发布时间: 2019-07-22 10:57:29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9年7月20日)

  7月19日,10位南海区人大代表就《关于S269(沙龙路)提升改造的议案》,约见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对该议案进行督办。记者获悉,S269清龙线九江段(后改名)主路改造工程有望年底动工,该项目的计划施工工期为两年,预计2021年底完工,2022年3月投用。

  工程拟分为三部分实施

  在2016年1月召开的南海区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期间,谭科培等10名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S269(沙龙路)提升改造的议案》,该议案被大会列为重点议案直接交由区政府重点办理。议案提出,建议考虑在现状道路60米红线范围内将双向六车道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并设置人行天桥,通过优化交通组织、提升绿化景观、完善交通设施,改善S269(沙龙路)的交通环境。三年过去,该项目的进展一直牵动着人大代表们的心。

  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黄永坚介绍,S269清龙线九江段改造工程拟分为三部分实施,即九江段的佛开高速立交改造、主路改造和辅路改造工程。现正推进的是主路改造方案,目前设计单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初稿,但由于在后续的设计过程中增加了桥梁立体绿化和景观照明,工可方案需调整后重新上报。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双向六车道,新建跨线桥3座,新建人行天桥2座,改造现有小桥1座。

  倒排工期推进工程建设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工程投资区镇分摊情况、设计方案能否长期满足车辆通行需求、道路连通西樵和龙江的衔接方案、征地拆迁任务及相关补偿方案等内容接连发问。相关职能部门就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就设计方案的长期适用性问题,南海区道路建设管理处副主任肖胜利表示,设计单位在方案研究阶段对清龙线九江段及周边被交道路的交通量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同时对2023年至2040年逐年高峰交通流量进行了预测,经计算分析,改造后的清龙线九江段基本满足5到10年内车辆通行流量需求,至2034年该路仍能达3级服务水平。

  南海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冼树雄说,接下来将倒排工期、抢抓时间,紧锣密鼓推进工程建设工作,力争年内动工,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工作的开展。

  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坚华指出,代表约见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是一项法定的代表履职活动,是对国家机关工作实施监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制度安排,有利于国家机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改进工作,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S269清龙线九江段主路改造工程是惠及民生的大事,各承办单位应加强沟通,争取早日将代表议案落到实处。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