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等走进桂城大圩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发布时间: 2019-07-22 11:01:09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9年7月22日)

  7月19日,南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以市、区人大代表身份走进桂城大圩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听民声,解难题,并与联络站其他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赵崇剑表示,要将全区28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联络群众的桥梁纽带和传递党的好声音的平台。

  “我们小区北门有块绿化地,现在就是‘三不管’区域,变成垃圾死角;小区旁的路也因为旁边工地的泥头车频繁出入,被压坏了,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病’。”当天上午,家住桂城御水岸的居民叶标等3人来到代表联络站,向人大代表们道出了他们的烦恼。

  人大代表们了解到,绿化公园成“三不管”区域是因为该地块的市政绿化管养权限未理顺,道路缺乏养护是因市政部门未接管该路段。区人大代表、桂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棣发现场回应,会联系水利、市政等部门落实权属管养,督促相关部门解决该小区居民的“心病”。

  大圩社区江一片区有大型树木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江右片区车辆乱停放问题突出,存在一定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隐患……当天上午,大圩社区居民梁煊和李雁嫦也向人大代表们反映了他们的诉求。

  针对两人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们作了积极回应。赵崇剑表示,台风季到来,居民对大型树木安全隐患问题的担忧不无道理,建议社区先做好临时加固工作,再细致跟进后续处理工作。停车难问题是民生大事,赵崇剑要求,桂城一定要做好调查摸底,做好规划,加强管理,想尽办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区人大代表、桂城大圩社区党委书记黄铭津表示,他会在充分摸清社区情况后制定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在送走群众后,赵崇剑还与联络站其他人大代表座谈交流。“群众提的都是民生问题,看似是小事,但实际都是民生大事,我们要了解清楚问题原因,尽早尽快解决。”他表示,要关注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形成意见建议向政府部门反映,推动问题解决。

  本次人大代表进驻联络站活动是南海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赵崇剑表示,全区28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舞台”,要利用好这个阵地,包括大圩社区在内,要结合“一站一特色”创建活动,不断丰富代表进驻联络站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联络群众的桥梁纽带,听民声,集民智,同时也要将其打造成为传递党的好声音的平台,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南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