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振兴乡村教育,打造特色人大代表联络站
发布时间: 2019-07-24 16:32:50   来源:区人大

  如何促进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更好地沟通联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西樵民乐社区积极探索,以振兴乡村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精准发力,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打造以“振兴乡村教育”为特色的人大代表联络站。

  2019年7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武小文副主任一行前往西樵民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驻站工作,并调研了民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一站一特色”创建情况。

  民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冼灼南介绍,民乐社区历来教育氛围浓厚,曾是全省唯一一个拥有4所学校的行政村,许多社区群众即是人大代表又是家长,代表与群众之间寻找到了共鸣点,所以历来重视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民乐社区借助“一站一特色”创建时机,确定“振兴乡村教育”作为方向目标。一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代表到学校,通过座谈调研活动,收集学生家长、学生和教职工意见和建议。例如针对西樵镇第三小学周边环境脏乱问题,整治了海边村环境。二是社区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与教育相关的问题,及时向驻站代表反馈,形成议案或建议;三是组织驻站代表开展以“振兴乡村教育”为主题的考察学习活动,助推社区教育发展;四是利用学校、人大代表、社区的互动,充分发挥学校家委会、联络站、社区学院的平台作用,丰富和充实学校的教学资源,营造全民教育的良好氛围。

  武小文副主任表示,民乐社区代表联络站通过促进乡村教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因地制宜、特色鲜明、效果明显。民乐社区代表联络站要借助“一站一特色”创建时机,整合各人大代表资源优势,以点带面,进一步思考乡村教育工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从而不断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均等化,助推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