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利用国有资产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南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01 10:23:46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9年7月31日)

  7月30日,南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关于南海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2018年南海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南海区政府关于财政预算收支计划调整的议案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主持,副主任罗坚华、朱伟新、武小文、李尚钜、彭国祥、李声让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区长乔吉飞、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冬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寒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炯,以及市人大代表黎倩美,区人大代表周德权、李柱辉、李宜心、骆红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徐巨成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2017年度南海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截至2019年6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六大类47个问题中,33个已完成整改,还有14个正在持续推进。相关部门和单位上缴、追回财政资金约9421万元。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明确审计整改责任主体,专题研究同级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在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建议要加大落实执行力度,加快推进尚未整改到位的14个问题的整改,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量,从完善制度上着眼,确保财经法规有效落实,杜绝屡审屡犯的情况出现,要运用好审计成果,强化追究责任,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今年是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区政府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惠娴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了汇报。她介绍,下阶段,区企业国有资产将全力推进区重点规划在建或新建项目;积极主导实施区镇公资联动改造村级工业园,继续加快推进区国资主导的中兴新城产业社区和九江临港国际产业社区项目;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盘活国有企业闲置资产,清理重组“僵尸企业”。

  会议认为,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经过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实现了良好开局,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不过也仍然存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有待进一步理顺,企业国有资产发展规划、功能定位、结构布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等问题。会议提出加快推进企业国有资产改革,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加强土地储备管理,加大对新交通、村级工业园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统筹协调力度等建议。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府调整2019年南海区财政预算收支计划、桂城街道财政预算收支计划的议案,并审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