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臭水体整治迎来“大考”,破题之路如何走——南海人大现场“开考”,给政府部门出了15道黑臭水体整治“考题”
发布时间: 2019-08-01 10:26:58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9年7月31日)

  “请问区农业农村局在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效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方面取得哪些成效?”

  “在调研中,部分镇街反映水体治理投入大,但镇级财政预算安排比较紧张,有什么措施、办法帮助镇街缓解资金压力?”

  “部分河长治河统筹力度有限,履职存在形式化、表面化、机械化现象。请问,怎样才能将河长制落到实处?”

  ……

专题询问会现场

  昨日,南海区针对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出题人是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代表,答题的是南海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区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等部门负责人。

赵主任作总结讲话

顾耀辉区长作回应发言

  “出题人”前期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和集中座谈,带着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镇街的难题,与政府部门进行了一场有问必答的“考试”。专题询问不止于“问”,更注重“果”。作为“主考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说,“区人大与政府一起认真落细落实黑臭水体整治的每一项工作,为南海早日实现处处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而共同努力、携手共进。”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