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臭水体整治迎来“大考”,破题之路如何走——南海人大现场“开考”,给政府部门出了15道黑臭水体整治“考题”
发布时间: 2019-08-01 10:26:58   来源:区人大

  焦点2

  采取什么措施治理这些污染源头?

谢晓云委员提问

曾健委员提问

  做好黑臭河涌整治,必须要在源头截污减污。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谢晓云说,2018年底,区委书记区长签发了总河长1号令,要求全区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中“结合水质,开展源头调查,分析污染成因,做到因河施策,分类治理。“目前,源头调查工作落实的情况如何?采取了什么措施治理这些污染源头?”

黄颂华副区长回答询问

  南海区副区长黄颂华从生活污染源、农业污染源、工业污染源、内生污染源等4方面,详细答复。他说,南海以科学治污、系统治污、流域治污为指导思想,实行属地管理和河长负主责的工作原则,采用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方法,把黑臭水体全面排查整治工作任务按流域逐级分解至主干涌、主要支涌、毛细涌、断头涌,区环委办、区河长办组织,各镇(街道)具体负责,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分析河涌黑臭原因。

  黄颂华用一组数据来回答399项重点项目的整治情况:227宗内生污染源治理项目,140个项目已完工或建成后持续运行;171宗生活污染源治理项目,52个项目已完工并投入运行;1宗农业污染源治理项目已完成,并处于常态化实施阶段。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