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臭水体整治迎来“大考”,破题之路如何走——南海人大现场“开考”,给政府部门出了15道黑臭水体整治“考题”
发布时间: 2019-08-01 10:26:58   来源:区人大

  焦点4

  如何解决整治工程审批立项耗时较长?

冯纯祥委员提问

周长海委员提问

吴镜华委员提问

  区人大常委会在镇街调研时,不少镇街都反映,相关整治工程项目在规划、立项、审批、招标等环节耗时较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冯纯祥提问,“结合南海实际,有没有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加快项目推进落实?”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谭国洪回答询问

  如何破解工程推进中的难题?“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较多属于政府投资项目,按规定所需的前置条件较多。”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谭国洪透露,近期区发改局正拟定《佛山市南海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拟将纳入政府年度投资计划的新开工项目,属于区级审批权限范围的视同于已批复项目建议书立项。总投资1000万元(含)以下的项目,视同于已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大幅减少项目审批数量和简化审批环节,加快项目前期立项工作。

  另外,在现时推行的“数字政府”改革工作中,区发改局开展模拟审批改革,通过扩大模拟审批项目范围,提前介入重大项目的设计、报规、报审等工作,大幅缩短项目前期工作。按照“数字政府”改革要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通过流程优化、系统整合、数据共享等举措,精减审批环节和事项,完善“全程网办”流转机制,实现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45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40个工作日以内。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