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狮山镇小塘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2 16:49:15   来源:区人大

  根据狮山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安排,7月25日,狮山镇小塘社会管理处组织辖区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先后到南海高新区第一小学二期校区、三江口河涌、万里长城涌及狮中村陈洞经济社等地视察。代表们聚焦民生实事,为辖区建设献良策。

  “今年秋季开学计划招生多少?开设了几个年级、班级?”一走进南海高新区第一小学二期校区大厅,市区镇人大代表、狮山镇镇长黄伟明关切地询问。该学校校长一一作答,并带领代表们参观教学楼、师生饭堂、多功能阶梯教室等场室。

  随后,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三江口河涌及万里长城涌与解放涌的交汇处视察。狮山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小塘社会管理处有关领导介绍了三江口河涌及管网整治工程、万里长城涌水体治理工程的建设情况,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排污口整改工程,做好河涌的水质治理。

  “政府为治水下了不少功夫,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多做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治水理念。”区镇人大代表,狮山镇委委员,小塘社会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李永昌建议。黄伟明表示赞同:“狮山镇治水压力大,希望人大代表们多向广大市民、相关企业、村居等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共同维护水环境治理成果。”

  代表们还到狮中村陈洞经济社视察该村美丽文明村居建设项目。据悉,狮中村委会总计投入600多万元推进“两园一区”建设,提升美丽文明村的硬性设施,打造以爱国主义为特色的美丽文明村。

  “狮中村有着深厚的红色革命传统及历史文化,该项目将这些元素融合起来,打造出‘忠义狮中’品牌,值得学习。”狮山镇人大代表、莲子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萧显坚表示,接下来会根据莲子塘村的实际情况,对旧村进行整体规划改造,助力狮山美丽文明村居建设。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