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九江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7:13:54   来源:区人大

  8月5日,九江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胜利召开。徐永强、张厚祥、潘洁英等101名镇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尚钜、办公室副主任周志进出席了会议。

  会上,九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厚祥作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汇报,详述今年1至7月九江镇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上半年九江镇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9%;招商引资已落实项目13个,计划投资44.43亿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全镇227个经济社通过考评验收;九江医院医技大楼完成主体工程的80%,九江颐养院正式对外营业······今年1-7月,九江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下半年,九江将以大格局锻造发展硬核,以大谋划推动产城蝶变。一是全力打造珠西新材料产业高地,围绕南海打造“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部署,紧盯新材料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开展主题招商,打造一批标杆项目,为实现地方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二是构建乡村振兴战略“九江模式”,以项目为抓手,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西社区特色精品示范村的建设,并及时总结“敦根经验”,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整治行动,确保打赢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三是谋划“南国酒镇”特色小镇建设,大力搭建城市大平台,以改善交通质量和城市形态为目标,加速镇内路网建设。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引进高端设计运营团队,着力凸显九江酒文化特色,重点推进‘南国酒镇’特色小镇的建设,推动产城蝶变。

  大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九江镇2018年财政决算、2019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财政预算调整草案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九江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讨论审议,为下半年九江发展提速加力。经过现场全体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罗伟海同志当选为九江镇副镇长。

  同时,九江镇人大主席潘洁英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下阶段人大工作设想,表示:“镇人大上半年重点针对教育、卫生、敬老、环境等实体项目开展了实地视察、召开专题监督讲座、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约见主要领导等监督活动,下阶段将严格落实《九江镇人大监督重大事项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对16个关系民生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项目进行重点、有效、精准的监督,倒副和监管项目的推进落实,全面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同时,号召全体人大代表听党话、跟党走,主动站出来做好宣传员和践行者,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既要架天线,也要接地气,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九江镇委书记徐永强强调,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