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野生榕树成隐患 人大代表帮解难
发布时间: 2019-08-12 11:23:25   来源:区人大

  “这两棵榕树砍了,我们出行也安心多了。”居住在大圩社区新仓街的居民高兴地表示。7月19日上午,大圩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到居民反映,新仓街的两棵榕树有十多年的树龄,如今根系非常发达,靠搭在房屋旁,把墙体、地面都拱裂,茂密的树枝在电线中横穿,在刮风下雨时容易发生枯死树枝折断坠下及倒塌的可能,这一安全隐患让周边居民担忧。

  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接到居民反映上述情况后,社区代表联络站马上反映和协调有关部门解决。7月23日下午,南海区人大代表杨松林、黄铭津与社区党委班子、经济社长、市政下属大地园林公司代表一齐到达现场实地调研后,马上制定了方案。受榕树影响的房屋为经济社物业,因此决定先由经济社负责拆除树身靠搭的墙体,清理完毕后再对榕树进行砍伐。

  经过社区联络站的持续跟进,多方的共同努力,两棵野生榕树带来的隐患得以及时排除,保障了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周边群众纷纷点赞。“民生无小事,人大代表为群众解决急需的问题是职责所在。社区代表联络站今后将更深入聚焦民生民需,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联络站站长黄铭津表示。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