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级联动 写就“我当代表为人民”亮丽答卷——南海区多种形式开展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主题活动 ,发动千名人大代表齐履职
发布时间: 2019-08-20 09:54:47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9年8月16日)

  盛夏的南海骄阳似火,近千场声势浩大的代表履职活动在这里开展。按照省、市人大相关要求,今年7月,南海区人大积极组织“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包括五级代表联合视察城乡黑臭水体整治情况、代表进驻联络站联系接待群众、代表联组活动、代表专业小组活动等工作,共组织开展大小活动921场。

  “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是此次主题活动的口号。区、镇街两级人大围绕中心、精心谋划,聚焦事关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发动区内千名人大代表集中履职,走进基层听群众言、解群众愁,既形成了整体合力,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动了有关问题的解决,也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

  领导带头驻站接访一个月接待群众近四千人次

  “我们小区北门有块绿化地,现在就是‘三不管’区域,变成了垃圾死角。”“旁边的路也因为泥头车频繁出入被压坏了,出行影响很大,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处理”……一张方桌,一瓶水,多位群众与人大代表围坐一堂,敞开心扉说亮话,围绕居民关心的问题展开热议。

  7月19日,南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以市、区人大代表身份,走进桂城大圩社区代表联络站,与几名代表一道接待来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多名群众先后进站,反映了道路通行、公共卫生、安全隐患等社区问题。赵崇剑等代表逐一问原因,听看法,“绿化公园‘三不管’是因为市政绿化管养权限未理顺”“道路缺乏养护主要是市政部门未接管该路段”……问题不断在碰撞中明晰,共识也在交流中凝聚。

  赵崇剑督促街道和社区及时调查摸底,做好规划,加强管理,想办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群众提的问题看似是小事,但实际都是民生大事。人大代表要关注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形成意见建议向政府部门反映,推动问题解决。”送走群众后,赵崇剑与联络站其他代表座谈时进一步强调。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