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级联动 写就“我当代表为人民”亮丽答卷——南海区多种形式开展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主题活动 ,发动千名人大代表齐履职
发布时间: 2019-08-20 09:54:47   来源:区人大

  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是加强选民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载体。此次主题活动中,常委会主要领导带头坐班接访,主动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有效畅通民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深化了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活动期间,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下,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担任领导职务的代表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7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坚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冯广成、张志祥、邵闽宁以人大代表身份,分别到里水鹤峰村、金峰洲社区代表联络站驻站,就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文化服务、交通设施、农村土地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交换意见,商讨解决办法。此外,罗坚华一行还走访了南海区钡特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就政府如何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钟美恃等市人大代表走进桂城桂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对于选民代表提出的物业维修、黑臭水体、绿化维护、老旧电线、监控安装等社区管理问题,钟美恃回应“将尽快反映给相关部门处理”,并要求“居委会及时向群众答复处理的时间和可行性,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领导驻站兴起调查研究之风,弘扬担当作为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如新风扑面呈现在人们眼前,为各级人大代表作出了表率,把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借力285个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活动期间,共有93名南海区内选出的区、镇街领导班子成员身份的代表参与驻站活动。7月份,全区748场代表驻站活动累计接待群众3906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52条。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