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五级联动 写就“我当代表为人民”亮丽答卷——南海区多种形式开展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主题活动 ,发动千名人大代表齐履职
发布时间: 2019-08-20 09:54:47   来源:区人大

  让受监督者“出出汗”持续出实招确保效果“有硬度”

  作为区人大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的决定,落实区委全面再造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主题活动成效明显,既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让更多基层代表想做事、能做事,也发挥监督促进作用,让被监督单位“红红脸、出出汗”,获得更多工作动力。

  譬如为推进当前迫在眉睫的水环境治理工作,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内五级人大代表走进大沥和狮山,集中视察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大家现场问困难、问原因、问对策。在80多名代表的关注和监督下,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叶新承诺,将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到2020年全面消除城乡黑臭水体,还市民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因路面破损严重,银河社区连通丹灶城区的“咽喉路”X512县道(银河段)去年被纳入改造计划,但后来因管线、水管迁改等问题影响了工程进度。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与丹灶镇人大联合开展代表联组活动时,督促相关单位加强调查研究、细化施工规划,提高工作执行力解决源头问题。区道路建设管理处副主任廖泉荣表态称,对于不受征拆影响的路段,争取元旦前、确保春节前通车。

  这只是主题活动成效的一个缩影。在南海,一个个鲜活案例屡见不鲜。活动收集到的意见众多,“对于共性问题,我们会向市、区相关单位反映,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关注,推动问题化解,不断提高民生水平。”钟美恃表示。

  尽管“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已结束,但为民履职的步伐未曾停歇。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梳理汇总代表收集的社情民意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分类交办、加强跟踪督办,切实促进活动成果转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收官之后,代表依法履职工作如何做?赵崇剑对代表表示,要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基层的发展动态,增强履职能力,“你们从群众中来,就要到群众中去,通过走进基层跟群众联系,跟选民沟通,去了解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的利益诉求,并反馈给政府。”

  他还强调,人大代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党委政府政策和发展成果的宣传力度,拉近党群关系,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气象新风采。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