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视察上北大道改造工程 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9-02 14:30:07   来源:区人大

  2019年8月21日,九江镇第三代表团前往梅圳社区开展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活动,通过实地视察、座谈等形式,了解上北大道改造工程情况,建议相关部门在前期设计中,综合多方考虑,更好地为路边商铺提供便利。

  当日下午,在上北大道与龙高路接驳处,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何伟雄、关永伦及第三代表团成员实地视察上北大道改造工程情况。据九江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北大道改造工程共长1.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增设人行道和进行停车位设计。“目前正在做下水道工程,路面改造工程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沿着上北大道往梅圳社区居委会方向,第三代表团成员冒着炎热天气,边走边视察上北大道的情况。“这个临时楼梯已经算违建了,会影响人行道的设计,希望能协调相关部门来处理”“这里有个下水道,很容易出现偷排情况,希望在以后的雨污分流中,做好对应工作”,代表纷纷根据现场所看到的现象,结合日常工作给予积极的建议,希望能推进工程更贴合实际地落实。

  在座谈会上,代表还就上北大道往沙咀、新龙、以及敦根方向的路口设计工作,提出延长路面改造设计,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的建议。“在前期的人行道设计中,我们要充分考虑路边商铺出入的需求。”代表刘文发指出,上北大道有近60家模具厂,有时会装卸重量机械,容易破坏人行道。“希望我们的规划能考虑到这个问题,人性化设计方便他们出行。”这个建议得到了现场代表的支持,希望部门之间能协调好,服务好居民。

  与会代表还指出新好景门口的变压站存在安全隐患,提出中和亭至沙咀铁桥处按新龙路段要按标准改造、上北大道改为铺设沥青并纳入市政管理、龙高路辅道至敦根牌坊纳入本次改造项目等建议。人大代表们通过视察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为九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