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九江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深圳取经新时代人大工作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 2019-09-10 17:14:53   来源:区人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大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九江镇各级人大代表的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和责任意识,推进镇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2019年8月28日至30日,九江镇人大组织了第二期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培训班。在九江镇人大副主席何伟雄的带领下,企业家人大代表及相关人大干部共30多人,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前沿阵地深圳取经新时代人大工作建设经验。

  培训人员来到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进行参观,重温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览馆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和新担当。培训人员参观了展览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大部分,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交流,体会改革带来的伟大变迁。

  其后,培训人员代表们来到位于愉园社区宏兴苑的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林志凯的陪同下,参观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从户外宣传栏开始,途经宣传区、接访区、议事区及办公区这四大功能区,工作人员进行逐一讲解介绍。通过多媒体设备,培训人员全面了解到全国人大及市、区人大的发展历史,并通过龙城历届代表展示墙、街道各社区联络点风采展等版块,深入了解龙城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培训人员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社区联络站活动、镇街人大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培训人员表示,此次交流很受启发,收获良多,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水平高,工作经验值得九江镇各代表联络站认真学习借鉴。

  最后,培训人员参观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欢乐海岸的旗舰店、深港合作区展示厅、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了解大疆无人机在行业领域应用取得的卓越成效,听取前海的战略定位、区位优势、产业定位、深港合作、综合规划、发展环境和未来工作规划等内容介绍,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规划展览厅、入驻企业成果展览厅等,学习深圳在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2022073508号-1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