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樵镇人大约谈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未达标单位负责人
发布时间: 2019-09-12 18:02:21   来源:区人大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对财政预算的监督作用,创建人大工作“一镇一品牌”,2019年9月11日上午,西樵镇人大联同西樵监察组、西樵镇财政局召开会议,对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未达标的53个预算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镇人大主席张坚和出席会议。

  会议上,镇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1-8月全镇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并解读了西樵镇财政支出进度考核办法,要求各单位重视预算支出工作,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效用,认真研究部署本单位下年度预算编制工作,确保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有序开展。随后,南海区西樵交通运输分局、国土所、城乡统筹局、宣传文体办、教育局、风景管理处等资金量较大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慢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措施。

  西樵镇监察组负责人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支出进度工作,预算编制要科学合理,各项支出要真实合规、不搞虚假支出,加强业务学习和沟通协调,确保资金安全。

  张坚和指出,镇人大召开约谈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未达标单位负责人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预算执行监督工作,推动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政府各项中心工作落实开展,造福西樵人民。各单位在执行预算过程中要多想办法,找出原因,积极应对,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高专项预算资金的执行率,努力争取完成年度专项预算支出工作任务。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