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九江镇人大实行双向监督机制推动政府项目高效提质实施
发布时间: 2019-09-23 16:41:13   来源:区人大

  2019年9月20日下午,九江镇人大召开预算联网重点项目监督工作会议,针对早前在预算联网监督联席会议中确定的16项关乎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预算联网重点项目监督工作进行解读。镇人大主席潘洁英主持会议,镇党委办、财政局、城乡统筹局、社会工作局等10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下午,九江镇人大办主任麦延骏就如何确定预算联网监督的重点项目以及监督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镇财政局局长谢泳娴重点讲解了项目预算指标填报的注意事项,并对16个重点监督项目到现时为止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年,九江镇人大对镇政府的关乎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实行双向监督机制。上半年实行项目监督,通过实地视察、召开专项监督座谈会、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分别对学校扩建和改造、九江医院三期建设、社区幸福院建设情况、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罗客涌黑臭水体治理、渔船停泊点暨二期更新改造项目、新材料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等项目推进情况实施监督,并向政府提出科学安排工期、提升专业水平和加强统筹能力等意见建议。下半年将对选定的16个项目实行预算联网在线重点监督,并按照精准监督、重点监督、有效监督三种不同监督类型实施,从不同的监督侧重点推动镇内重大项目的依规高效提质推进,实现按时结项。

  九江镇人大主席潘洁英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今年镇人代会全体代表提出的议案并决议通过,要加强实施整体监督。预算联网重点项目监督将在10月启动,并组织人大代表分别从环境宜居、产业发展、民生实事三个方面对实施重点项目的相关部门进行预算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年末对财政全口径预算资金使用项目实施末位淘汰制,全口径预算资金使用较慢的后五个项目负责部门将会进行问责。

  从项目的工程监督到预算联网重点项目监督,再到财政全口径预算资金使用项目实施末位淘汰制,最终形成九江镇人大双向监督闭环式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镇政府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项目的高质量实施。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