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30 12:00:48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9年9月30日)

  2019年9月29日,南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南海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多项报告。记者获悉,南海上半年经济稳定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0%。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主持,副主任罗坚华、朱伟新、武小文、李尚钜、彭国祥、李声让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副区长夏化冰、黄颂华,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冬平,区法院副院长杨寒宇,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苏劲韵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

  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

  受区政府委托,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谭国洪作了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上半年,区政府在经济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区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46.37亿元,同比增长7.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值等主要指标情况良好。

  多项民生工作开新局,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5253人,开展区镇文艺活动约829场,6所新建扩建学校工程建设基本完成等。接下来将继续打造知名教育品牌、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卫生强区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认为,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但增长动力与下行压力并存。从目前情况看,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仍需夯实,新旧动能转换偏慢,投资吸引力仍需增强,外贸进出口韧性不足,消费市场提振力度不够。建议区政府加快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村级工业园改造,发展新经济增长点;同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环境整治、交通治理、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工作。

  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

  会上,夏化冰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关于南海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今年截至9月20日,全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涉恶团伙45个,破案462宗,査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亿2246万元。

  会议指出,区政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区政府继续把专项斗争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进行深入研判、全面攻坚,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主攻方向,彻底摧毁涉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同时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南海区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南海区及桂城街道2018年度决算报告,以及南海区、桂城街道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性债务情况及2019年度南海区财政收支计划调整报告等,并免去韩宏利的副区长职务。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