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到桂城街道大圩社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7 15:49:31   来源:区人大

  根据区委关于开展驻点联系的工作安排,2019年10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赵崇剑主任到桂城街道大圩社区开展直联工作,重点指导社区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针对前段时间调研座谈收集到的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社区车辆乱停乱放、路边树木影响用电安全和小区红线外绿化公园管养等问题,赵崇剑主任一一向社区书记询问了办理落实情况。桂城街道驻大圩社区团队和社区书记就相关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据了解,社区停车问题作为乡村振兴项目,已理顺了解决规划方案,下一步将设计划出70多个停车位,规范村内停车行为;影响用电安全的树木已经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处理;小区绿化公园将在10月底前移交给街道水利所进行管养,相关手续已经办好,公园三不管和脏乱差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

  赵崇剑主任对社区办理落实民生实事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基层社区就是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实际出发,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

  赵崇剑主任还对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解。社区书记就近期社区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学习、宣传、党建基地建设等情况,以及下一步民主生活会计划等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赵崇剑主任对社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表示满意,认为社区行动迅速、有计划、有部署、响应快、做得实。他强调,学习是主题教育的基础,要从六个方面加强学习:一是要学习十九大报告;二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三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四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五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六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等。要学深学透,坚持中心组学习,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去学,加强调查研究,班子成员要做好示范,带头做标竿树榜样。同时他还着重强调主题教育关键在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让群众享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赵崇剑主任强调,要防止主题教育出现消极应付情绪,杜绝走过场,学习要先学先改,要有常学常新的劲头。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讲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要防止“两张皮”,做到学做相互促进,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做好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效、有收获。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