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南海区公益诉讼、国有出让土地配套公共设施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0-30 15:11:34   来源:区人大

  (转载自:珠江时报  2019年10月30日)

  2019年10月29日,南海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南海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府关于国有出让土地配套公共设施落实情况报告。会议透露,全区公益诉讼办案数量和质量均在全市前列,国有出让土地配套公共设施落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主持,副主任罗坚华、朱伟新、武小文、李尚钜、彭国祥、李声让等主任会议成员出席,副区长黄颂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杨炯作南海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近年来,南海检察院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与行政执法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南海检察院共立公益诉讼案438件,占全市检察机关立案数的45%。

  “检察机关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提升办案实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赵崇剑说。

  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副局长周炎坤作关于国有出让土地配套公共设施落实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南海加大国有出让土地公共设施供给力度,促进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发展。黄颂华表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政策文件执行相关工作,同时加强批后监管,对批准出让后的国有出让土地的建设、验收等环节进行严格审查监管。

  与会人员指出,南海目前存在公共设施用地不足、批后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建议做好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规划,统筹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尤其向教育、养老等重点领域倾斜,同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堵塞法律漏洞。

  赵崇剑表示,城市公共设施配套服务是民生问题,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抓紧落实,确保国有出让土地配套公共设施从规划、建设、移交到使用等各环节监管到位,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