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里水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1-06 17:47:14   来源:区人大

  2019年10月29日,里水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活动主要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视察的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里水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局长罗愉流向参加会议的40多名人大代表汇报了近两年来的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据介绍,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一直以来,里水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力量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稽查执法工作。2018年以来,共开展联合行动42次,出动执法人员876人次,清理食品、药品、化妆品黑作坊10个,生产性窝点18个,新型流动化妆品生产窝点1个。2018年共计立案278宗,罚没款合计107.9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7.48元万,涉案货值75.60万元。2019年至今共计立案260宗,罚没款共计9.23万元,涉案货值2800.8万元。

  随后,人大代表重点视察了和顺铜锣湾市场、里水新天地市场,检查肉档和熟食档,查看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检疫单、持证生产加工等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宣传引导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里水镇人大主席李伟光强调,要严格贯彻实施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落实“严管、严防、严抓”,大力打击各种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代表大会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海大道北88号C座
联系电话:0757-86228549 电子邮箱:rd_bgs@nanhai.gov.cn 邮政编码:528200
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粤ICP备09102853号  (广东省信息安全指引)  [佛山公安网站备案编号:44060502000167]

网站地图